【体育新闻】姚明要建立中国篮球名人堂,哪些人可以入围?

姚明当了篮协主席之后,我们就一直期待着有一个中国篮球名人堂,如果评选谁有资格入围的话,那可以有以下这一些球员。

我们按照位置来分吧!中锋:姚明、王治郅、巴特尔、穆铁柱、宋涛。前三个就不用说了吧,巴特尔虽然是和马刺蹭了一个总冠军,但是也是第一个拿到NBA总冠军的中国球员了。宋涛或许有不少球迷会觉得有些陌生,他是第一个被NBA选秀选中的中国球员,于1987年NBA选秀会第三轮第67顺位被老鹰队选中,本来他有希望驰骋在NBA赛场上的,可惜的是在一次国家队的训练中韧带断裂,过早的结束了运动生涯。


前锋:刘玉栋、易建联、巩晓彬、李楠、孙军;刘玉栋有着战神之称,收获了太多太多的荣誉和冠军头衔;虎王孙军是唯一一名单场比赛得分上70的中国本土球员,孙军是一个真正把篮球溶入自己血脉中的人物。

后卫:刘炜、胡卫东;胡卫东弹跳出众,得分手段多样,球风优雅,被誉为“中国乔丹”,他是94黄金一代最为突出的球员之一,共获得两届CBA最有价值球员、三届CBA得分王和三分王、两届CBA抢断王和助攻王,1999年胡卫东获得亚锦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女篮:郑海霞和陈楠吧~郑海霞是中国篮坛著名“女巨人”,中国国家女篮中锋,主要得分手,被誉为是中国女篮第一人。1992年8月,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奥运会上获得银牌,郑海霞被评为最佳得分手。1994年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女篮锦标赛上中国女篮获亚军,郑海霞被评为最有价值的球员。

更多体育新闻资讯。

评论

© ID5166591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