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新闻】从足球到裁判,俄罗斯世界杯上的新技术

门线冤案的高技术争议

2010年南非世界杯兰帕德的射门,谁都知道那球进了,但是足球赛事的裁判不那么认为,马拉多纳上帝之手也类似。在过去,国际足联固执的以"误判也是足球比赛一部分"等借口拒绝引入电视回放、门线技术,但是新主席因凡蒂诺显然不这么认为,他大刀阔斧的改革就是要引进技术,减少误判。


鹰眼系统是用多个高速摄像机用三角原理计算出来是否进球


进球之后系统会生成3D动画


裁判的手表会一秒内收到进球提示

现在主流门线技术有两种,一种是我们熟悉的鹰眼系统,这个系统要求每个球门有至少6台高速摄像机对准拍摄,同过三角原理来计算足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如果是,则会向主裁判的电子表上发送Goal信号。但是这个技术有个要求,就是摄像机拍摄到的足球要至少露出25%,否则完全被球员遮挡住的话,会算不出。问题关键在于鹰眼系统的设备很昂贵,摄像机就要25万英镑。


足球芯片+门槛线圈来判断进球

另外一种技术则是GoalRef在足球内部植入芯片,然后整个球门其实是个线圈,当足球飞过的时候会有小的电流变化进而来判断是否进球。这两种技术互相之间是竞争关系,都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具体用哪个要看各国足协,比如英超就是二选一选择了鹰眼技术。但是在法甲联赛上,门线技术出现了故障,所以门线技术虽然在2014年世界杯上使用了,但能否出现在俄罗斯不好说。


2017年俄罗斯联合会杯进行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测试


视频助理裁判只对主裁判服务涉及点球等关键判罚

不过为了杜绝冤假错案,国际足联在2018世界杯上会引入视频助理裁判。视频回放涉及四种情况:进球、点球、红牌以及裁判认错球员。最后一种情形在英超赛场上真实发生过经典案例。


这个夏天,我们会体验到最新的VR世界杯直播吗?

相信从足球、球衣、裁判等技术的全面升级,俄罗斯世界杯一定会带给我们这个夏天最狂热的体育盛宴,尤其是VR的世界杯直播,应该是广大球迷群体最为热切期待的,作为中国球迷,我们会在这个夏天看到VR直播的世界杯吗?

更新令人感兴趣的足球新闻资讯。

评论

© ID5166591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