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星闻】是什么纪录让众球星仰望?30年只出现十次的纪录,乔丹独占8次!

所谓超巨,必然是攻防一体,有进攻又有防守的球员。进攻最好的证明就是得分王,防守最好的证明是DPOY。但同时拿到这两个的难度太大,假如把要求放宽到得分王和最佳防守一阵呢?事实上,即使是这样,过去三十年也只有两个人做到了十次!而其中一人就占了八次。

不用猜你就知道这么牛逼的人是谁,没错,就是迈克尔.乔丹


在说明乔丹多牛之前,先把条件在放宽点,把最佳防守一阵降低到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即可。那么过去三十年,大卫.罗宾逊在93-94赛季成为得分王并入选最佳防守二阵,奥尼尔在99-00赛季拿下了得分王和最佳防守二阵,韦德在О8-09赛季也完成了这一成就(最佳防守二阵)。即使放眼历圝史,在乔丹之前,完成得分王加一阵的也只有logo男,杰里.韦斯特。如此比较,乔丹的恐怖还用多言吗?


而十次里占了两次的也是同一个人,他就是被誉为乔丹后人的科比.布莱恩特。科比在05-06赛季和06-07赛季,也就是他个人能力达到巅峰的两个赛季,都拿下了得分王并且成功入选防守一阵。这本来已经可以冠绝长河了,但在乔丹8次得分王加防守一阵的面前,也是黯然失色。


乔丹第一次拿到nba全明星赛得分王和入选防守一阵是在87-88赛季,离下个赛季刚好三十年。此后,一直到92-93赛季,连续五个赛季,乔丹都包揽了这两项荣誉。直到他宣布第一次退役,他的这个纪录才被打断。而在他复出的第二个赛季,也就是95-96赛季(94-95赛季半途复出),乔丹又重新拿回了属于自己的这两项荣誉。虽然95年的神已经32岁,但他依旧连续拿了3次得分王加最佳防守一阵!


强如詹姆斯、杜兰特都一次都没做到,乔丹在强手如林的年代做到了八次!神的实力真的让人吹不动!而在科比之后,也再无人做到这一点。从目前来看,谁又最有希望完成这一壮举呢?以小编看来,詹姆斯、阿杜对得分王已经无欲无求,库里、威少、哈登难进最佳防守阵容,最有可能的还是伦纳德和浓眉哥戴维斯。但究竟会是谁?可以想一想!


更多令人感兴趣的篮球新闻资讯。

评论
热度(2)

© ID5166591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