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特写】中国最美篮球女裁判?

亓浩,第一个字读Qi,第二声;她因为一组照片红遍网络,但光鲜背后她也有着自己的担心和顾虑。这个有着特殊名字的女孩儿,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BALLIN联系到了亓浩,一起来了解她的篮球历程。


亓浩从小就被父母“支配”,她就读于麻园湾小学,是当时长沙市篮球训练基地,所以个子排在班级前三的她被教练相中想让她学篮球。但是亓浩母亲认为女孩子就要有女孩的样子,不应该学体育。于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每学期母亲会让亓浩学一样特长,唱歌、跳舞、书法、电子琴、国画……而与此同时学校的教练员每学期都会邀请她参加篮球训练,亓浩母亲自然是一直“十动然拒”。


就这样到了六年级,三个人改变了她的篮球轨迹。第一个就是父亲的归来,同意了她参加篮球队的想法。第二个是亓浩的发小,从小学到大学她们一直都是同学,而这位发小从三年级就开始参加篮球队,每天能“玩”篮球到下午5点30才回家,这也是贪玩的亓浩极其羡慕的一点。


加入篮球队之后,亓浩终于如愿所偿开始篮球的训练,球队教练朱老师也是她的启蒙老师。亓浩对BALLIN说:“从朱老师那里我找到了打篮球的乐趣,当时我们小学女子篮球队是湖南省第一名。他一直对我们强调‘谁说女子不如男’,这可能也是我为什么从小就很自信的原因之一吧。”


亓浩这个特殊的姓氏,给她生活中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她也对BALLIN分享了关于她名字的趣事。


“可以说99.9%的人都是因为认识我才第一次学会了这个汉字,叫我元浩、兀浩的人很多,一开始还会觉得不高兴、但是慢慢就习惯了。”亓浩淡定地说道。


“特别是小时候电子琴考试的时候,老师足足喊了十分钟的‘元浩’,但并没有人搭理。当所有人都快考完了,老师看我一个人还在等、就走过来问我:‘小朋友你怎么还没进去?叫什么名字哪个考场?’我:‘亓浩……’”还好后来她成功拿到了电子琴九级证书,算是一波三折。


而近日因为参加了路人王的裁判工作,一组吹罚时的照片让亓浩红遍网络,球迷们直呼她为“中国最美女裁判”,也有人在网上留言说:“有这样的裁判还让人怎么打篮球!”

顿时亓浩的照片流传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论坛、贴吧等各个地方,这样意外的走红并没有让亓浩欣喜若然,反而她也有着她的烦恼。


“因为帮朋友的忙,所以去参加了这次比赛的吹罚,但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裁判水平还是需要提高的。很多平台在没有经过我同意之后就发布我的资料呀,照片呀,这样的行为对我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但是我并不会因为这些东西丧失自己,我还是会活得很潇洒哒!管他们呢,是吧!”


BALLIN在联系到亓浩之后,她也对我们表达了自己“并不想红”的想法,成熟的亓浩一直强调凡事都有利弊,她并不想把自己的私生活曝光在荧幕上,当了解到BALLIN是一个纯粹报导球员故事的平台后,才接受了本次访问。


亓浩说:“真正的幸福不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是可以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很高兴能认识到不同的朋友,但也希望自己的生活还是原来无所顾忌的样子。”

亓浩目前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女篮校队的成员。一直以来湖南师范大学都是CUBA中的强队,女篮常年保持着湖南省第一,也打出过全国前四的好成绩。

由于球队的新老交替,今年湖南师范大学女篮没能从湖南省出线,但这并不影响球队的信心。亓浩说:“今年虽然无缘西南赛区,但是我们仍旧每天坚持2小时以上的训练,加强新老队员的磨合。教练员一直也在心理上动员着大家、我们相信很快就会追回来!”

而亓浩口中的教练员,正是她大学的恩师孙老师。亓浩与孙老师的缘分,要从她高三时候说起。那时候亓浩的发小过生日,比她大一届的发小已经是湖南师范大学的队员。当亓浩来到湖师大体育馆时,恰好碰到了孙老师,一句“老师好”让孙指导记住了这个懂礼貌的女孩子。

最终亓浩也没辜负孙老师的期望,通过高水平运动员的测试进入到了湖南师范大学。亓浩也通过BALLIN表达了她对恩师的感谢:“三年的训练、比赛、生活,孙老师一直在做人做事方面让我倍受教育,我真的觉得一所好的大学,好的老师们,可以塑造一个人好的品德。”

所以未来,亓浩也有着自己的规划。她想留下来,继续攻读研究生,享受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要继续求学和精进。

亓浩的“红”,是因为一组照片,但BALLIN相信,更能打动人的是她内心的成熟和随性。没错,成熟和随性并不冲突,因为亓浩正是这样一个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女孩儿。

她不是“中国最美女裁判”,也不是“元浩”、“兀浩”,她只是一个无忧无虑的CUBA女球员亓浩!

更多体育美女资讯。


评论

© ID5166591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