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曾单场疯狂砍下157分,为何他在CBA却默默无闻

篮球比赛中一名球员单场能拿到多少分?NBA的纪录是张伯伦的100分,而前南球员巴比奇曾在欧洲男篮锦标赛中的一场比赛中独得144分。但就在2011年5月,一年轻球员在一场篮球比赛中投中51个三分球,外加两个2分,拿到157分,他就是广东青年队的18岁小将史鸿飞。


史鸿飞,出生于1993年,曾经的国青队核心,由他掌控着球队的进攻,六场比赛场均出场30分钟,为球队贡献15.2分和4.2次助攻,得分和助攻是排在球队的第一位。

1993年出生的史鸿飞,投篮技术使得他在2007年的CBA-CUB青年篮球对抗赛中一炮走红,很快便入选国青队,成为国字号球队的后场核心。史鸿飞与师兄陈江华相似的球风和经历也让广东球迷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其实史鸿飞很早就在青年男篮圈中打出过名气,15岁就入选过U16国青队。至于代表宏远青年队所拿过的荣誉,更是数不胜数,很多圈内人士都早早看好过这位身高只有1.80米的小控卫。

2011年5月,在某体育品牌举办的青年联赛中,史鸿飞三分球74投51中,外加两个两分球,飙下157分。


有些网友表示:“这些球都是在很松的防守下投进的,含金量不高,不具有可比性。”也有一些网友说道:“整个球队都在为他制作投篮机会,要是换成科比他们早就300多分了。”但也有一些网友表示反对意见,他们说道:“给你48分钟你能投进51个三分吗?而且他74次出手就命中51个,命中率非常高。”

随后他代表中国队出战了深圳大运会,前两场没有打好,一共只得到1分,舆论顿时一片哗然,球迷论坛里冷嘲热讽的声音也开始出现。尽管小史后来在对巴西、罗马尼亚和匈牙利的比赛中有所表现,但其主力控卫的位置却慢慢被曾令旭取代,而他更多被作为2号位使用。


这个以“砍分”而闻名的小将渐渐明白了,作为球队控卫,他的任务不是自己得分,而是帮助全队得分。这点认识对于后来上调到一队的他来说,非常关键。


在CBA中,单场得分前三甲都是谁?

NO3:布朗

在2013-14赛季,深圳队外援布朗在面对四川队时大爆发,全场轰下74分,距离当时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75分只差一步之遥。


谁也没有想到,在东莞同四川这原本很普通的一战中,鲍比-布朗会将自己的名字,写入CBA历史。在东莞历经双加时苦战,以137比135险胜四川一战,布朗两分球37投21中,三分球15投5中,罚球20罚17中,轰下了惊人的74分10个篮板4次助攻1个抢断,第二个加时赛,他还投中绝杀,力挽狂澜。


NO2:杜比

昆西·杜比是CBA历史上攻击力最强的外援,他曾是CBA常规赛、总决赛以及全明星赛最高得分的保持者。在2012-13赛季,杜比在与山西的比赛曾砍下75分,创造了当时联盟最高得分纪录。


2013年1月2日,2012-2013赛季第17轮,稠州主场以154-129战胜山西,杜比全场砍下75分,末节他一人独得28分,帮浙江稠州大胜对手25分。另外,杜比还是CBA全明星赛、总决赛单场得分以及常规赛单场得分最高纪录保持者。他的总决赛单场三分命中数同样是CBA历史最高纪录。


NO1:麦克克鲁姆

杜比单场75分纪录的头把交椅只坐了不到两年,在2014-15赛季,CBA的单场得分纪录再次被刷新。在浙江与广东的比赛中,麦克克鲁姆全场轰下82分,将单场得分纪录整整提升了7分。


更多体育新闻资讯。

评论

© ID5166591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