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故事】NBA最穷的球员,年薪仅800元人民币

大家应该知道骑士老将邓台琼斯,他球风彪悍不仅能够限制外线球员,也敢与内线大个球员拼抢。在去年总决赛G6的时候曾扮演着季后赛奇兵的角色。


2016年6月17日总决赛第六场比赛,上半场最后两分钟邓台琼斯被替换上场。随后一球打成梦幻2+1,另一球造成格林犯规两罚全中。上场两分钟砍下5分1篮板1封盖,堪称效率之王。

不过这位35岁的老将也有自己的烦恼,邓台琼斯在NBA混迹13个赛季效力过8支球队,职业生涯总薪水为1800万美元左右。而骑士队当家后卫凯里欧文本赛季年薪为1764万美元,接近邓台琼斯职业生涯的全部薪水。


2016-17赛季邓台琼斯的年薪更为惨淡,仅有9127美元。这是因为骑士队在2017年4月13号才与邓台琼斯签下短期合同,当时常规赛只剩最后一场比赛,所以他的薪酬缩水不到一万美元。

更悲剧的是,今年季后赛骑士对阵猛龙第一场比赛中,邓台琼斯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中与猛龙队鲍威尔喷垃圾话,吃到两个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而且还需缴纳6000美元的罚金。缴纳罚款后,他的薪水仅剩3127美元。


所幸骑士队当家球星詹姆斯表示愿意为邓台琼斯支付罚金,但同时“警告”邓台琼斯:不要再被罚出场,詹姆斯也不用为琼斯支付罚金。

而在总决赛骑士对阵勇士的G4比赛中,邓台琼斯在替补席上与勇士球星杜兰特发生争执,吃到季后赛第三个技术犯规,他也将再次面临3000美元罚款。如果他独自缴纳所有的罚款「9000美元」的话,本赛季邓台琼斯的工资只剩下寥寥无几的127美元,折合人民币863块钱。

不过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早在5月份,骑士球迷Ricky Smith就在GoFundMe发起募捐,为邓台琼斯募捐6000美元,帮助他支付季后赛罚款。


坏消息是,至今为止该活动只募捐得到了180美元而已。

更多体育新闻资讯。

评论
热度(5)

© ID516659147 | Powered by LOFTER